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生活记录

记得小时候,有一次跟着亲戚去办件事。

我小时候见识浅,觉得是个大户人家,现在想想,应该就是某个小镇的原生态土豪。每一块瓷砖上都恨不得画着金线牡丹那种。

他们的丧事已经办完了,但是乌泱泱的人聚在客厅里都在哭。听说死者22岁,大学生,家里唯一的文化人,自杀,喝了安眠药。家里人发现的时候已经凉透了,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。

死者的母亲看上去特别年轻,一看就是个严厉的女人,她抓住我亲戚的胳膊,说你问问他,你问问他,他为什么要死。我亲戚问他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。母亲一下子又红了眼眶,疯了一样的说,我们从来没亏待过他,从小到大他要什么给他什么,从来没有高要求过。她越说越激动,她老公抓住她,她还在问,说他凭什么去死,凭什么。

一般来说,人死后灵魂就会走,七天以后回家一趟,从此之后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找不到他了。但是,那户人家请了八百个神婆,天天招魂,听说都过去十几天了。神婆说这魂是留住了,就在家里,但是怎么都看不出有什么未了的心愿。

母亲说,问不出来就一直问,不能让他走,我儿子一定是有什么才这样的。

招魂在要天刚刚亮的时候,所以那天晚上,我亲戚和我睡在他们的客厅,遗像就摆在我们头顶。我吓得怎么都睡不着,一关灯就哭,我亲戚被烦的不行,就让我跟她一起睡在了沙发上,我连头都不敢转,就抱着她,把脸贴在她背上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一直都没睡着,但是很累。我记得我好像一直在流眼泪,但是就有个瞬间,眼泪突然止住了,然后就有个人对着我的头发吹了口气。呼的一下,特别冷。我当时整个人都炸了,手都在抖,用力的摇我亲戚,结果她一点反应都没有。后面那个人就一直对着我吹气,我又开始狂哭,然后特别怂的开始说别动我别动我。

我知道是他来了,我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他。我觉得他再吹我我就要活生生厥过去了,就开始求饶,说我什么都不干,我错了,你别吓我了求求你了。结果就这时候,我听到一声特别响的抽气,就是张着嘴巴往喉咙里抽气的声音。太响了,我觉得我脑子都在震动,然后就是大声的哭声,铺天盖地的哭声和冷到骨子里的感觉。那个哭声就像是从我自己脑子里传出来的。我头疼的崩溃,就转脸,结果看到他和我的脸贴着。我还没有发出叫声,他就哭起来。

那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凄惨的声音。就好像他正在被千刀万剐,他贴着我的脸对着我吼叫。我闭上眼睛跟着他一起叫,我听到他哭着,对我说,放过我吧。放过我吧。放过我吧。

我想都没想就尖叫着想把他推开,结果我手刚碰到他,就觉得摸到了铁一样的东西,他还在对着我哭,我就用力一拽。他就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吸走了一样,我呼吸困难,疯狂叫妈。

然后我就醒了。我亲戚摇着我,我醒来的第一眼看到了他的遗像,22岁,一个小帅哥。

那次事情没办成,因为我亲戚米缸都摆好了,一通跳大神,说哎呀,魂已经没了。母亲脸都白了,说不可能,找了人把他的魂锁住了。我亲戚说在哪里,那家人就拿出了一个盒子,盒子里面有根树枝,树枝上缠着铁链子,可是盒子打开的时候,铁链子已经断了。

他们家人又开始哭的时候,我亲戚带着我溜了。

我亲戚这时候才告诉我,人一死,魂就要走,时间长了不走,就会魂飞魄散,所以只能用链子锁在树枝里面。她知道我做噩梦,生气的看着我问我梦见了什么,我就全部告诉她了。她听完以后,没骂我,说了句造孽了,就带我回家了。

这不是什么感人的灵异故事,我最终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执念,但我猜想,他根本没有。只是他的母亲认为他有,她就那么说着他凭什么要去死,然后用力的抓住了他。然后他死了一次,没有解脱,又死了第二次。他说放过我吧的时候,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凄厉最孤独的声音。

这世上的执念先让他死去,又让他魂飞魄散。

评论(28)

热度(2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