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恨不得你是只蝴蝶二 14

  • 激情

  • 更新

  • 完结预警


“因为此时此刻我紧握的一切皆为虚幻。”


范丞丞是有起床气,闹铃响起的时候,他皱着眉头,把脸埋进被子里。房间里暖气开的很足,温热好像入侵了人身上的神经,连手都不想抬一下。

又过了几分钟,走廊里的广播也响了起来。因为隔着门和墙,杂音胜过音律,吵吵闹闹。

范丞丞翻了个身,预料之中的刺眼阳光并没有出现,他的头发在枕头上被蹭乱了,白皙的额头上也被乱放的耳机线压出了红色的痕迹。

“几点了?”他这么问道。

刚睡醒带着沙哑的声音落在空气里,无人应答。

意识渐渐清醒,范丞丞伸出手习惯性的往身边的位置摸索。结果摸了个空,他这时候才睁开眼睛,他看到窗外阴沉的乌云和被大风蹂躏的树,以及空无一人的身边。

范丞丞裹着被子坐了起来。像是一颗颤巍巍的粽子。

“Justin。”他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房外风声渐盛。没有窗帘的窗户上有层干净的水雾。

“黄明昊。”范丞丞倾斜了身子,对着浴室喊道。顿了几秒,他终于意识到屋里只剩自己。

导师合作舞台昨天刚录完,据说效果轰动,导演大手一挥,给了他们总决赛前的一天假期。

导演是不是预知到今天天气这么差,才会批假。

送去干洗的衣服已经拿回来了,白色的卫衣搭在椅子背上,范丞丞想了想,直接裹着被子,踩着拖鞋去拿。

桌面上放着从口袋里掏出来的小东西,半包纸巾,糖纸,歌词单,甚至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两枚饮料瓶盖。

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棕色塑料瓶子,瓶壁上白色的粉末暗示着它曾经是被装满的,而现在,里面只有孤零零的两片白色药丸。

玻璃被一阵强风吹得震颤起来。

这里不是乐华韩国的练习生宿舍,没有丢在地上的零食和游戏手柄。也没有还是半大孩子的黄明昊,范丞丞想起昨天,那个崽子把金发梳起来,穿着舞台服装,靠着墙跟别人说话。乍一看,竟然有点离奇的陌生感。那时候黄明昊看见范丞丞,也不是像小狗似得开心的凑过来,而是歪着头,对他勾起了嘴角。

很多事情都变了,某一刻突然发觉,越来越远,永不可逆。

范丞丞走过去拿起了那个药瓶,轻轻晃了晃,然后打开瓶盖倒出了一粒白色的药丸。

桌子上有瓶剩了一半的矿泉水,范丞丞裹着被子用它把那片药喝了下去。仰头的时候嗅到自己手腕上一点点信息素的味道。

那股甜腻的气息淡的几乎无法察觉,浅浅的像是花香。

就快结束了。


医生穿着白大褂急匆匆的打开办公室的门。挂上了一个抱歉的微笑。

“不好意思啊,久等。”

“不不不,是我突然就来.......”

医生摆了摆手,径直走到办公桌前,翻找着东西。“我以前就说,做手术比较好,吃药的话没法精确估计疗程,还要过来拿药。”

他找出纸笔,很快的写了一张单子。

“现在情况怎么样了?就是........信息素的味道,干净了很多吗?........你笑什么?”

“不,对不起,只是觉得您说的很有意思。干净,就好像别的什么.......是脏东西一样。”

“哈哈哈,是我用词不当。不过我觉得,疗程也差不多了,吃药的话......我刚刚看了一下记录,都已经这么多天了,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算上今天,一周之内就能完成治疗了。”

虽然显得胸有成竹,但是说完,医生还是叹了口气,有点无奈的说道:“所以我刚刚就跟你说。”

“如果患者本人能来做个检查是最好的了。”

外面天气不好,医生拉上了百叶窗。室内亮着的是医院标配的白炽灯,在办公室的沙发上,黄明昊乖乖的坐着,他穿了便装,但还套了大厂的标配羽绒服,他带着黑色的棒球帽,帽边翘起了一点金色的发丝。

“我们今天假期,他睡懒觉呢。”少年笑着说。“刚好您打电话过来,他就让我帮忙了。”

“唉,真是。”医生叹着气。“之前也是,打电话让来检查,说没时间........”

“我们要拍摄嘛,有点忙。”黄明昊接过医生递来的药方,也没有看,就折了起来。

“现在做明星不容易,你们那里的人经常过来检查,我看着就是一群小孩。”医生走到办公桌前坐下,打量了一下黄明昊。“长这么高,脸还是小孩子嘛。你是........”

“alpha。”

“那是丞丞的朋友吧,怪不得他会告诉你。”

黄明昊笑着回答。“也不是,他没有告诉我。”

医生看着少年低下头来,好像在回想些什么,他的睫毛很长,手指无意识的折着那张药方。“我们......做朋友也很久了,只不过最近,我总觉得他不对劲。他......不会撒谎,一旦有什么东西瞒着别人,一下子就看出来了。”

医生点了点头,又问道。“那你认识那个人吗?”

“谁?”

医生组织了一下语言,说“就是,他的病因,那个造成假性依赖的alpha。”

窗外的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黄明昊抬起头,在百叶窗的缝隙里看到了外面飘起了细小的雪花。

“认识啊。”他说。“我们很熟。”

“是吗?”医生有些惊讶。“丞丞没怎么提过他,不过我倒是有点好奇。毕竟在alpha里面,这种强度的占有欲也是很少见的,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他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该如何回答呢,偏执?疯狂?骗子?还是说,是被人从黑暗里拉上来的,聪明的,不顾一切想要拥抱温暖的怪物。

都不是。

少年沉默了一会儿,安静的思考着,才说出了答案。“只不过是个,想永远陪着他的人。”

他的语气有些奇怪,引得医生下意识的看了过来。但这个时候,少年异样的神情稍纵即逝,他还是乖乖的坐在那里,天真无害。

“.......不够自信罢了。”

黄明昊抬起头,眨眨眼睛问。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医生笑着摆摆手。“只是突然有点感叹,年纪大了,听见这样的事,不由自主就想说两句。”

“应该没有别的什么事了,你记得把药拿给他,最后几天了,一定要按时吃药。”

“好的。”黄明昊站起来,“谢谢您。”

“啊,没事。”医生也走过去,为了表达长辈的慈祥,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。“那我们就祝他早日摆脱假性依赖。”

就在这时,他看见对面少年乖巧的笑了,眼睛亮晶晶的。而周围,不知道什么时候,突然有种奇怪的,甜腻的味道。生理性的压制突然传来,医生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。惊讶的睁大了眼睛。

“才不要。”黄明昊说。

他把医生的手从自己肩上拿了下来,转身走了。


手机铃又响了起来,医生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就立刻接了起来。

“您好。”范丞丞打了个招呼。一边穿上厚重的羽绒服。“请问您现在有空吗?我现在出发,半个小时就能到.........什么?没有啊?”

他的手顿了下来。“我的朋友?”

窗外的雪越下越大,就那么一会儿,树枝上就落了一层白白的雪花。窗户内层的水汽越结越厚,一粒水珠终于成型,歪歪曲曲的划出一道水痕。

范丞丞拿手机贴着脸,仰起头深吸了一口气。

“个子很高,瘦瘦的,金发。对,老是笑。看起来没多大。”

“很乖,很有礼貌。”范丞丞看着自己的脸倒映在玻璃上,太模糊了,看不出是什么表情。

“医生。”他说。“他就是那个alpha。”


一旦下起雪来,世界就会变得很安静。那些白色的,水晶似得碎屑好像有魔力一样,能把噪音都抓住。

黄明昊走在铺着一层雪花的地上,回过头去看自己的脚印。

黑色的羽绒服和帽子上已经落上了一点白色,靠近呼吸和皮肤的地方,雪花很快就会融掉。他的一只手一直放在外面,现在抬起来看看,指尖都已经冻得泛红了。

他的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。手边是棕色的药瓶。

几分钟之前,路灯被打开了,在人造的光线下,雪花就更加明显了。比起下午,好像又大了点。远远地,黄明昊听见有打闹的声音,想也知道,这栋楼另一侧的广场上,肯定已经闹成一团。

他轻轻哼起歌,不想闹成一团。

修剪整齐的灌木上落了一层雪,他一巴掌拍上去,让雪落在地上。

“手欠。”

有人这么说道,清晰又熟悉,轻而易举的突破了安静的屏障。

黄明昊抬起帽檐,看了过去。

范丞丞站在路灯下面。他一如既往的怕冷,除了那件巨大的黑色羽绒服,还带了黄色的,毛茸茸的围巾。羽绒服的帽子垂下来,黄明昊只能看见他的半张脸。

“过来。”范丞丞说。

黄明昊就过去了,他一点也不着急,慢慢的走了过去。站在了范丞丞面前,很近,范丞丞抬手拍掉他身上的雪,又碰了碰他的脸,一言不发的帮他把羽绒服的帽子扣上,把拉链拉到了最高处。

范丞丞做这些的时候,黄明昊能清楚的看见他的脸。两人极近的呼吸融化了落雪,范丞丞很白,鼻尖冻得通红格外明显。

“冷不冷。”黄明昊问。

“冷死了。”范丞丞说,他没有抬脸。

气氛很好,漫天大雪,四周无人,路灯的光缠绵柔软。在寂静的天地里,他们共享温热呼吸。

“黄明昊。”范丞丞说。“把药给我。”他的声音那么轻,那么自然,就好像在问,现在几点了。

黄明昊摘下了羽绒服的帽子,那个东西总让他觉得不方便,他微微侧头。几乎是撒娇的说。“看着我。”

范丞丞好像是叹了口气,终于,抬起头来和黄明昊对视。

他的瞳色很浅,在大雪中,几乎是灰色。干净的好像没有任何感情。

“我说了,把药给我。”

黄明昊没有回答,他只是凑近了,像撒娇的小狗一样,蹭了蹭范丞丞的侧脸。“我喜欢你的眼睛,每一次你看着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,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。”

“你看着我的时候,又在想什么呢。”

就好像是一块玻璃上细小的裂痕突然延伸,伴随着清脆的,碎裂的声音,两人之间,有什么东西成了碎片。

“你是不是很珍惜这段时间。”

“你是不是很珍惜,这段最后爱我的时间。”

黄明昊往后撤了一点,在极近的距离看着范丞丞的脸,好像发现了什么,笑的更加甜蜜了。他冰冷的手划过范丞丞的脸庞。“怎么哭了呢?”

明明你才是欺负人的那个,为什么要哭呢。

范丞丞半张脸在围巾里,他露在外面的皮肤因为冰冷的温度更加白皙,眼眶红红的,他用那双干净的,漂亮的眼睛看着黄明昊。

“你不也是吗?”他说。声音有些沙哑。“一副要哭的样子,小屁孩。”

然后,他拉下围巾露出嘴唇,吻了对面的人。

那是一个很轻很轻的吻。轻的好像没有任何情绪,似乎只是皮肤的无意接触。在他们无限纠缠和一片狼藉的关系里,显得过于平淡。

“黄明昊,因为我在害怕。”

就算你不相信,我也在如此恐惧,失去对你的感情。

“为什么呢。”黄明昊问。“那你为什么非要逃走呢。”

雪越下越大,在两人中间竟然也飘进了雪花,黄明昊看见一片雪花落在了范丞丞的睫毛上面,变成了小小的水珠。

“我说最后一遍。”范丞丞看着他。“把药给我。”

那个棕色的药瓶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时候,已经被体温暖热。带着不属于它的温度,落进了范丞丞的手中。

那个哥哥转身走进了满天的大雪中,没有再回头。

黄明昊垂着眼睛站在雪里,他摘了帽子,睫毛上挂了雪花。

那些冰晶很快就融化了,使他看起来如同流泪。



“那些使人心脏跳动的,虚假的瞬间。”

评论(549)

热度(3269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