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恨不得你是只蝴蝶二 11

  • 激情更新

  • 来坐过山车

  • 甜文作者石锤


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呢。

我从未想过这样的事情,就像我一直都觉得很了解他。


北京也在过冬。

大城市有时候缺少冬天那种暖烘烘的氛围,高楼林立的,全都是玻璃和金属的反光,看着都冷。

那间办公室接近顶层,照旧的高规格装修,艺术品般的挂表。

助理在一旁的沙发上整理文件,那位女士面前摆着一排指甲油,她挑三拣四的选颜色。准备侍弄老佛爷似的指甲。

“老板。”助理敲击了一下笔记本电脑的键盘。“那个监管处的邮件已经回复了。”

“行,怎么说的。”

“他们失职在先,主动道了歉,然后说解约。”

那位女士嗤笑一声,拿腔拿调的说“呦,那个孩子多不招人待见啊,看人家嫌弃的。”

助理小姐只能露出无奈的表情。“老板,现在开始找下一家吗?”

那位女士选了一瓶带着亮片的甲油。问,“下一家什么?”

助理楞了一下。还是回答“监管处,或者监管组织。”她想想自己的话里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,但还是小心翼翼的补充道“保镖公司也可以。”

那位女士把手伸平,认真涂甲油。“不了吧。”

“啊?不是.......”

“不找了。”那位女士一点犹豫没有。“太贵了,浪费钱。”

助理知道,那位女士一旦开始心烦,就会说奇怪的话。

“但是老板,把他那样放着,是不是不太好。现在那个摄制组人不少,各家媒体都在盯着,我担心.......”

那位女士打断她的话。“你担心他折腾人。”

助理识趣的闭嘴。

“那我问你个事情。”那位女士说。“你应该知道,监管处放人,需要签个那种,什么什么安全证明。”

“嗯,是需要比较亲近的人签字的那种吧。”助理很快接话。“证明被监管者稳定,可以适应正常生活。”

那位女士已经涂完了指甲,正在找下一瓶钟意的颜色。

“那你应该也知道,他的安全证明,是谁签的吧。”

那位女士等了一会儿,并没有听到任何回答,就不屑的哼笑了一声。

“那你就应该知道,这事不归我管了,或者说,我管了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“你担心那个孩子折腾别人,那你知不知道,他从头到尾,想折腾的就只有一个人。”

“能治住他的,也就一个人。那个人要是心里有谱,就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那位女士抬起头来,笑的有点咬牙切齿。“懂了吗?”

“.......那要是,那个人.....丞丞,心里没谱呢。”

那位女士涂指甲油的手顿了一下。

“那就哈利路亚,上天保佑。”她收起笑容,面无表情的说。“我是做买卖的,不是带小孩的。”


你又会做出什么选择呢。


下午时候,练习室闹哄哄的。早上好多人没睡够午觉,行走的时候都像梦游,也没多少话。

半大孩子精力充沛,吃个午饭都能满血复活。

“有没有收到过女生的情书?”

“......有,吧。”

“那肯定被告白过吧。”

“嗯.......那个。没,没有。”

“喜欢的类型是什么啊。”

“天啊!”个子高高的练习生终于受不了了,他捂着脸,耳朵都红了。一起坐着的其他三个人和摄像机后面的工作人员都笑成一片。

“别笑了!”卜凡底气不足的叫道,“这都什么问题啊!不是,咱能问点别的不。”

“不行。”摄像机后面的导演收敛了一点笑意,说“以后这种问题排队等着你呢。”

“来”导演招呼到。“你看我问别人。”

最右边的摄像机微微转了一点,以便能把坐在边上的少年放在屏幕的最中间。

“Justin,你说呢。”

黄明昊坐在那里,笑着抬起头看向导演。

他一身摄制组标准配置的衣服,随意的带了个黑色的帽子,帽子下面露出一些染回金色的头发。他没怎么带饰品,就一边耳朵上钉了个耳坠。黄明昊笑起来的时候看上去特别讨巧,偏偏眼里面又带点机灵相。

黄明昊笑着说,我年纪小,不知道。

“那要是有个你很喜欢的人出现了,你会怎么做呢。”

卜凡低下头,在镜头之外疯狂跟岳岳交流眼神。

像这种采访是开放式的,镜头后面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除外,还有路过吃瓜,和等着下一轮拍摄的练习生。

在那群练习生里,范丞丞正在跟人说话,因为导演问了这样的问题,大家开始起哄。于是他也转头看了过去。

范丞丞漂了头发,是最浅的金色。刘海还是有点长,没做造型,就那么软踏踏的垂着。他没有表情的时候,衬得五官清冷,一眼看过来,莫名的让人觉得疏离。

黄明昊眨眨眼睛。低下头笑了。

“问你呢。”导演催促。

要是有一个你很喜欢的人出现了,你会怎么做呢。

“我没谈过恋爱。”黄明昊还是笑着,嘴角上扬。“我不知道。”


他重新回来,生活如常进行,似乎什么都已经结束。

如果这一切都是假的呢。

范丞丞看着黄明昊游刃有余的回答导演问题,怎么看都是老手了。再加上脑袋聪明,又会讨人喜欢。

是真的很擅长啊。范丞丞想。很擅长说谎。

“不过,依照你们的相处时间和信息素融合的时机........我想事实已经很清楚了。”

“他的信息素浓度这么高,不可能是巧合。”那个医生说。

“他是故意的。”

“而且很可能,从他性别分化开始,就已经在进行着了。”

进行着什么呢?

黄明昊搬回宿舍住,但是内部人员心照不宣的给他换了单间,那间房里有四个空位,却只住着他自己。

范丞丞中午进去的时候,黄明昊不在。

他刚刚过来,行李还没有收拾完。行李箱敞开着,里面的衣服已经被翻乱。

桌子上已经摆着一些生活用品,看来主人毫无耐心,那些东西只是随意一丢。甚至有瓶护肤品都被放反了。

范丞丞走到桌子前,想了想,拉开了抽屉。

里面跟桌面上不同。这间房里没有窗帘,正午温厚的阳光下,抽屉里看上去十分整洁。

比起整洁,那应该是一种神经质的整齐。

一些药品,大概是黄明昊被监管的时候开的,普通的有安神效果的药片,满满一瓶,盖子都没打开过。另外有些,没有名字,被透明的小袋子装着,整齐的排列着。

范丞丞呼了口气,又把抽屉拉开了一些。

在抽屉的深处,他的手碰到了一个坚硬的东西。在那个时候,他停顿了一秒钟。

他拿出了那个东西。

是个手掌大的玻璃相框。木边上花纹精致,很像是从两元店里淘来的做作玩意儿。

在那个相框里,是一只干枯的蝴蝶标本。

翅膀碎了一大片,很丑。

范丞丞的头发被阳光染成白金色。他垂下眼睛,把相框翻了过来。

相框本来应该是放置用的支架被折断了,只剩下一个木夹。

夹着一片小小的刀片。

你能想象吗?

在无数个不能入睡的夜晚,他安静的来到你的床边。拿着点东西,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都很锋利。

能在人没法查觉的限度内,轻轻的划开皮肤。

在你身体的所有部位,哪里都可以,只要有一点点血珠出现。

他就会在那里落下一个吻。他的信息素是血的味道,所以更难察觉,又因为他的吻太轻了,他的动作太温柔了。

他的爱融进了你的血液里。

他让你无法离开他。

那个医生是在电话里说的。“其实如果是你这种情况,我建议你可以直接动手术,我们现在可以做这种手术,只要几个小时,就能完全清除他的信息素。”

“如果你吃药的话,因为情况比较严重,所以周期很长,而且必须坚持每天服用。再加上无法预测的副作用.......”

你会怎么选择呢?

现在,范丞丞站在人群里,看着正在拍摄的黄明昊。他的眼神没有丝毫避讳,他看着黄明昊,看着他如同孩子一样,天真的脸。

黄明昊也看到了范丞丞。


那天晚上,黄明昊到没有到处跑。

他很早就回宿舍了,时隔多天终于重新拥有了手机的自有使用权,他躺在床上下了几个游戏。噼里啪啦的耍了好一会儿。

其实还是有点影响的。他习惯了用外力控制信息素,现在解下所有禁锢正常生活,多少有点不适应,就是累。

眼睛有点酸疼,他放下手机,平躺着。

在视线所及的地方,一般是棕色的上铺床板,一边是惨白的天花板。这种宿舍隔音效果不是很好,能听见有几个别的宿舍闹翻了天。

他闭上眼睛,想起范丞丞。

那个哥哥被他抱着,侧脸近在咫尺,他用熟悉的声音轻轻说,黄明昊,我喜欢你。

他喜欢我。黄明昊想。

他亲口说了喜欢我。

“但是为什么,这么想哭呢。”黄明昊又念叨出声,刚说完,他就觉得自己可笑。

他起来伸了个懒腰,委委屈屈的揉了揉胸口因为电击棒留下的伤,走进了浴室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走出来。那时候外面已经静了下来,选管刚刚过来一通怒吼,上蹿下跳的熊孩子们就蔫了。

黄明昊在浴室里穿上了睡衣,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十一点整。

他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感叹道。

“还早啊。”

“不早了。”范丞丞说。

他就坐在黄明昊的床上。

外面灯没有开,只有浴室灯亮着,没有窗帘的窗户外面,是摄制基地24小时不灭的安全灯。范丞丞穿着混搭风的宽松睡衣,头发都没擦干。他的刘海软踏踏的垂着,靠着上下铺的床柱,抬着眼睛看黄明昊。

心底的那个人,坐在温暖的黑暗里。

黄明昊的头发还在滴水,但他却把毛巾放下了。

他慢慢的走过去,走到了范丞丞的面前。

“为什么来。”他问。

范丞丞没有说话也没有站起来,因为光线太暗,黄明昊只能看见他那双好看的眼睛淡淡的看着自己。

笑了一声,黄明昊抬起手,轻轻放在范丞丞的侧脸上。“到底怎么了?”

似乎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碰触,范丞丞皱了眉头,微微的闪躲了一下。

“你今晚准备睡觉吗。”他突然问。

黄明昊顿了一下,随后自然的收回手,坐在了范丞丞身边,利索的一抬脚,甩了拖鞋躺在了床上。

“睡觉。”黄明昊躺着说,“我好累啊,身上疼,要睡觉才行了。”他语气像是撒娇。“怎么了,要陪我睡觉吗。”

房间里只有两个人,浴室的灯还没关,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侧面的轮廓被灯光勾画出来,表情却隐藏在阴影里。黄明昊突然就后悔只摸了他的脸。

应该再抱抱他,亲亲他的。

就在黄明昊即将付诸行动的时候,范丞丞说,嗯,对,就是来陪你睡觉的。

甚至还没反应过来,范丞丞一翻身就挤到了里面。他侧躺着,就那么闭上了眼睛,一副真的准备睡觉的样子。

“范丞丞。”

“别多嘴了。”范丞丞闭着眼睛说。“我也很累。定闹钟,七点。”

然后,他加重了语气,提醒道。

“不许装睡。”

“我能看出来的,你睡的很安稳的时候,就是在装睡。”

偏偏每次睡熟,就像是被永远困在噩梦里了一样。

半响,范丞丞感觉到黄明昊在身边躺下,他们两个个子都高,挤在一张床上就会离的很近。

在很近很近的地方,黄明昊说。“我今天会睡得很安心的。”

“你在我身边,说不定我能梦到你,如果梦见你的话,就会睡的很舒服。”

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,范丞丞说。“手滚开。”

“好的,晚安。”


“如果吃药的话,大概多久能把信息素清除干净呢。”

“几周吧。哦,你们不是有那个什么拍摄.......应该在结束前就能完全清除。”

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?”

“每天坚持.......中途不能停止,不然就等于白费了。哎,我说小朋友,你还不如直接手术,时间短见效快........怎么了?不忍心吗?”

听到这个问题,范丞丞沉默了一会儿。他不能告诉医生为什么,因为那理由实在是太过微不足道。

因为每次,在黄明昊触碰他的时候。

指尖都在颤抖。

微不足道的小事,却好像钻进了人的心尖里。

“你不忍心。”那个医生这么说道。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的不忍心,都有可能是假性依赖的一部分。”


那是范丞丞第一天吃药,没有什么感觉,有一点点头晕。

他躺在黄明昊身边,闭上眼睛感受着此时此刻的心动和温暖。

并设想它们会如何烟消云散。


TBC

评论(168)

热度(21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