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恨不得你是只蝴蝶二 10

  • 激情更新

  • 哎嘿嘿

  • 蝴蝶!启动!


希腊人说,众神认为不可理喻的爱某个东西,是一种有违常理的事情。

你记得吗?他们说,当有人这样爱的时候,众神都会变得嫉妒起来,而且会在这爱的对象开出怒放的花朵时,将它摧折。

考琳麦卡洛《荆棘鸟》

空气里都是消毒水的味道。

“这里很干净。”医生说,他安抚似得拍拍少年的肩膀,准确而快速的拔掉了那根用来取血的针管。“放轻松。”

刺鼻的试剂让人忍不住想打喷嚏。范丞丞用医用棉团成的球压住渗出血珠的针孔。

他皱着眉头说“我只是怕疼。”理直气壮。“又不是第一次来医院了。”

医生好像是笑了一下,他走到桌前,随意的在一张纸上签了字,然后把血液样本递给了护士。

“上次伤口怎么样了。”医生问。

“早就好了。”范丞丞下意识的抬起手摸了摸后颈。

他坐在简单的病床上,白色的被子盖住下半身,就穿了件卫衣,外面还是披着那件黑色的棉服。此时他还挽起了一侧的袖子按着针孔,未免有点可怜兮兮。

医生在办公桌旁坐下,背着光。

“那上次那个人呢?”他问。

范丞丞抬起头来看着医生,染成漂亮深棕色的刘海塌在眼前。他想了想,说。

“又躺着了。”

这仿佛是一个无法逃离的怪圈。

几个小时前,救护车又光临了摄制基地,只不过这次各种原因作用下,并没有被很多人知道。那个黑衣保镖就像是怕招什么晦气似得,黑着一张脸就坐进了救护车副驾驶。

那时候黄明昊半昏半醒,被范丞丞搂着,浑身发热,范丞丞的手露在冬天的空气里变得冰凉,就用脸去碰黄明昊的额头,发现仍然是滚烫。

范丞丞没有睡好,动作的时候感觉好像踩着云一样。那些医务人员七手八脚的把黄明昊从他身上扒下来,塞进救护车里。范丞丞被撞了一下,根本站不稳,就撞在了车门上。头被一震,更加恍惚。

他抓住一个正准备上车的医务助理,面无表情的说请把我也抬上去,谢谢。

范丞丞就靠在黄明昊身边,车子轰鸣着启动,他看着黄明昊烧的通红的脸,脑海里是记忆重演。

这不是巧合。

好像有很多次。两人之间总是充满了自己无法知晓的阻碍。范丞丞合上双眼,虹膜上游动着小小的光斑。

就好像我和他明明正在一起走,我却突然找不到他了。

我就坐在路边等他回来。

他回来的时候遍体鳞伤,站在黑暗里对我笑着。

然后,他会对我说。

一起走吧。

就好像站在滂沱的大雨里,却用满不在乎的声音对我说。

范丞丞,再一起走吧。

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,出错了呢。

范丞丞睡了一路,但他还是很累,因为脑海里一刻不停的想着事情。

所以他现在坐在病床上,垂着眼睛按着手臂上的针孔,少年的脸庞干净又帅气,在没有化妆的时候,清冷的快要融进空气里。

“你身上.....”医生斟酌了一下词汇。“那个,外伤,没有什么大碍,不用担心。”

他在办公桌的电脑上敲打了几下,盯着屏幕说。“你是alpha,身体素质会更好一些。”

范丞丞点了点头。

然后是几秒的沉默,房间里只有医生敲击鼠标的声音。

“你受伤都是因为他。”医生淡淡的说。

这话题转的太快,范丞丞没有反应过来,但还是应了一声。

“以前有过吗?”

“......有过。”

“他也是个alpha,对吧。”那个也字听上去有点刺耳。

“是。”觉得时间好像够了,范丞丞把棉花团从手臂上移开,针孔果然已经止血,只剩下一个红色的小点。

医生看着这个少年慢慢的放下袖子,皱了一下眉头,想说些什么。

却被范丞丞打断了。

“但是,他受伤也都是因为我。”少年这样说道。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看向了医生,阳光从窗户中流进房间,照亮了他那双浅棕色的眼睛。

在那不断翻涌的情绪下面,竟然是平静。

医生打了个手势,识趣的转移了话题。毕竟是别人的事,他是医生,医生需要做的是治病,而不是普度众生。

门被轻轻叩响了,刚刚的护士又走了进来,她把化验后的资料交给了医生,又说了些什么。

范丞丞活动着手臂,虽然室内很温暖,可是似乎因为体力的流失,他总是觉得冷,所以他就又往被子里缩了一下。

“你一会儿可以去看看那个人。”医生翻阅着资料说。“造成伤害的电击器应该是特制的,而且接触时间不长,倒是没有大问题,主要是以前留下的病根,他自己没有注意,这次类似于复发。”

“嗯。”范丞丞低着头,不轻不重的答应着。

“至于你的血样.....嗯,没有感染,指标正常。”医生翻到了下一张资料,那些似乎是什么不重要的部分。“各项数据也达标.......包括信息素也...........”

医生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那沉默似乎有些不同寻常。

“......有什么问题吗?”范丞丞问。

医生旋转了座椅,开始皱着眉头看着那张数据表。“不...身体上确实没有什么问题......只不过。”

他好像犹豫了很久,才说。

“不好意思,作为医生,我要问你几个问题,请务必告诉我真实的情况。”

“有关你们两个之间的问题。”


这间医院专门有一层都是给特殊病人的,当然也是特殊待遇。

走廊上没几个人。

范丞丞当艺人还没多久,或者说他本身并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,他就直接顶着一张素颜,顶着软趴趴的发型,走在走廊上。

路过的护士偷瞄他。

这时才能看出,比起以前的某时,他身上的青涩少了很多。高高帅帅的一个少年,冷着脸的时候倒有点像样了。

他推开了一间病房的门。走了进去,然后慢慢的把门关上。

咔哒一声。

北方冬日的阳光总是直白又热烈,这间房里简单的用具摆设都被镀上了一层光环。

范丞丞轻轻的咳了一声,然后向床走了过去。

黄明昊躺在那张床上,闭着眼睛。

他太瘦了,躺在那里也是薄薄一片,但是手脚修长。标准配置,床上有特制的金属环,黄明昊躺着,变相的被五花大绑。

范丞丞就看了他一眼,就一屁股坐在了床上。好像还觉得不舒服一样,往后坐了坐,直到能悠闲的晃脚。

他这个位置刚好能看到窗外,在这个远离城市的偏僻医院里,窗外是北方冬天荒凉的平原,和高高的,宽广的天空。

其实在韩国,天空也是这样的。

“我还记得刚见你那天,特别冷,比今天还要冷。”范丞丞一副思维已经飘远的样子自言自语。

“到现在还记得,你那时候巨小啊,看着就跟......我侄子一样大。你推开练习室的门跟我打招呼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觉得你肯定是中国人。”

范丞丞低下头,看着睡着的黄明昊。漫不经心的转过身,解开了床上固定住他手腕的手铐。

黄明昊的脸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,范丞丞很喜欢他安静睡着的样子。他喜欢黄明昊看上去很安心的样子。

“现在突然觉得,你好像变了不少。”范丞丞一边说,一边伸出手触摸了黄明昊的额头。

那是正常的体温,正常的人类柔软的皮肤。

范丞丞轻轻的叹了口气,他抬起眼睛,看着黄明昊的脸,发现他的脸颊似乎更加消瘦,山根的凸起和眉骨凹陷处因为光线形成了一处小小的阴影。

真的变了不少。

范丞丞没有放下手,他又停了一会儿,等完全确认黄明昊的体温正常时,才直起身子。

“醒了吗。”他轻轻地问。

光线里布满细小的尘埃,在这安静的房间里。好像时间都流转的很慢。

黄明昊闭着眼睛,嘴角突然牵出了一个小巧的弧线。

“醒着呢。”他这样答道。

“醒了为什么不说话。”

手部已经自由的黄明昊懒懒的坐起身来,他活动着脖子,因为感受到了疼痛,就有些委屈的扁了扁嘴。

“因为觉得气氛挺好的,不想打断你。”

黄明昊自然的用一只手圈住了坐在床边的范丞丞,半个身子靠着他,闲出来的另一只手摸索着解开脚上的控制镣铐。

“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?”

“记得。”黄明昊解开了一边的控制环,又去解另一边的。“那时候哥哥总是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让人生气,又很可爱。”

“别叫哥哥了。”范丞丞说。

黄明昊解放了双手双脚,就完全抱了上来,他撒娇似得从后面蹭着范丞丞的脖子。满足的叹了口气。“那叫丞丞吧。”

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,他们的关系不能再自然和亲昵,没有什么必要的离散。

“没什么想说的吗。”范丞丞问他。

“没有。”黄明昊又闭上了眼睛。“本来是有的,但是你来了,我现在抱着你,就忘了要说什么了。”

在冬天,拥抱是真的可以取暖的。

范丞丞感觉了一下,好像没那么冷了。他微微侧头,看着黄明昊毛茸茸小狗似得脑袋。

在阳光里,他那双棕色的眼睛像是湖水。

“你这么喜欢我。”

“对啊,这么喜欢你。”黄明昊随意的回答道。

我早已经知晓了这个世界并不友善,还好你从很远的地方到来,让我喜欢你。

所以无所谓,什么都无所谓。我不想未来,也不想别人,就只有你。

黄明昊突然想开个玩笑,于是他笑嘻嘻的问。“那你呢,丞丞,喜欢我吗。”

范丞丞会说,不知道,大概吧,喜欢过,或者简单一点,滚。

黄明昊这样想着,突然被范丞丞握住了手。

温暖,柔软,带着那股清冷的香气。

黄明昊抬起头,眼里有点疑惑。

“我想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我讨厌去想那么多的事情,也不想追根究底,我只知道,就在现在,我觉得我很喜欢你。”

我想我是喜欢你的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已经习惯了你在身边,而你带给我的一切,像是一个光怪陆离,又无法割舍的梦境。

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止了。黄明昊没有说话。

就像在磅礴的大雨里,你呼唤的那个人终于走了过来。他撑起伞,你看见了他的眼睛。

“监管处的人把你弄伤了,我想了想,大概你是故意的。”范丞丞继续说道。“我去写了份证明,让你能脱离监管了,这样也挺好的,那么关着你迟早出事。”

“你不是什么大家都要避开的东西吧,回去吧......你不是跟坤哥,小鬼他们相处的挺好,回来吧。该干什么干什么。”

“你在练习室里蹦蹦跳跳那么久了,也不是为了被带狗链子。”

过了很久,在安静的房间,才又响起了黄明昊的声音。

“那我们会是恋人吗。”

阳光如水般流转。

“恋个屁。”范丞丞淡淡的说。“我们是仇人。”


一个小时前,在医生的办公室。

“我有一个推测。”那名医生这么说道。“我们刚刚聊了很多你们之间的事。”

“你的数据很正常,但是我发现,在你的血液里,竟然有6%左右的,那名alpha的信息素。”

“就算在两个alpha情侣之间,也相当不正常。除了身体的结合,一定有很多种原因,你们两人的血液混杂过,又或者是他故意大量输送了信息素。”

“有什么影响?”长篇大论的医生突然嘲讽的笑了一声。“我们都知道,alpha的信息素一般具有侵占,征服的色彩。在两个alpha之间,这种特性会更加凸显。你在他散发信息素时,会使不上力对吧。这只是表面的影响,实际上,当他的信息素浓度超过一定数值时,你会产生假性依赖。”

“.....什么是假性依赖?”

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,觉得自己好像特别能容忍他?你放不下他,觉得他是身边的惯有物,你变得离不开他。”

“你以为那是...因为感情吗?是因为所谓的爱情吗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医生慢慢的,走到了范丞丞面前,他的声音里都是不安和警告。

“毕竟......无意产生这种效果的几率太小。我是不是可以推测,他是故意的呢。”

他就那么一次又一次的,向你输送着信息素。在你不知道或者根本无法察觉的时机。

他是否从一开始就在知晓并且在等待,等你爱上他。


一个小时后,在这间温暖的房间里,黄明昊抱着范丞丞。

少年的体温相互温暖,亲密无间。

范丞丞的口袋里,装着一个没有标签的药瓶。

“不要让他知道......我也只是揣测.....这不是什么违禁药品,只是用来提高自身信息素分泌和血液循环的。你可以用一段时间.......也没什么害处,还要注意,不要在他面前流血。”

在范丞丞走出那间办公室时,医生说了一句话。

“可能。”他顿了一下。“用了药以后,你会发现,你根本没有喜欢过他。”

黄明昊抱着范丞丞。

他睁开眼睛,在阴影里,深色的瞳孔和冬天一样寒冷。却像冰一样透明。

范丞丞看着窗外,安安静静。

我喜欢你。

我喜欢你的方式,似乎一直都是这样。

想方设法的,摆脱你。

TBC。

tin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呢
小橙会嗑药吗

大家想打我的话,不妨用点赞推荐硬币砸我。

评论(239)

热度(23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