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hrodite

其实我是一只独角兽

一期一会

  • 第三人视角

  • 沙雕短篇一发

  • 请勿上升



大厂是个神奇的地方,就好像你穿上同样款式的练习服,就能变成同样款式的人一样。

没有过去,暂时还不用关心未来。

我抱着需要填写的资料挨个寝室分发。其实心里有点紧张的砰砰跳,因为听说这次有来自乐华的艺人,都非常帅气。

怀着忐忑的心情推开房门。我承认只看到了一屋子上蹿下跳的小崽子。

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两个孩子。

耷拉着肩膀在屋里晃悠的,有点呆的范丞丞。和坐在椅子上用脚发力玩漂移的黄明昊。

我怀疑他俩第一天认识,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话可说。

事实上,娱乐业让我感受到不适。

每一次拍摄我都有跟,我站在镜头之外,看着一片片的打光板环绕着孩子们,我看着收音的麦克风悬在他们头上,在几十架摄像机后面站着各种各样的工作人员。

他们的目光冰冷理智,当镜头里的少年们因为什么有趣的梗大笑的时候,他们连嘴角都不会勾一下。

就像是两个世界,我有点文艺过头,我觉得少年们就好像是在伊甸园。

是外在力量给他们搭建的,限时的伊甸园。

我又不由自主的看向范丞丞和黄明昊,不出意料的,他们两个又在对视,那目光兜兜转转落在对方身上,又会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。

他们两个让我感到奇妙。

那时范丞丞还比较腼腆,等级测评不够理想,就站在几排人之后,跟身边的人小声的说着话。我翻了翻台本,看到下一个部分应该是分组选人。

我看到黄明昊叫了范丞丞一声,于是范丞丞就看了过去。

他们隔了老远,互相说着什么,因为人多,好像听不太清。

然后,我就看到他们两个人同时向对方走去。

挤着好多人,就像在水流中逆行一样,走到了对方身边,认认真真的窃窃私语。

最后结合后面的过程想想,可能就是说些我待会儿选你你一定要过来之类的吧。

哈哈,也只有小孩子会把这种事说的那么真挚,形式又隆重,简直就是个煞有介事的约定。

他们对彼此很认真。

节目就这么进行了下去,说实话,我一开始来领这个不被看好的差事只是为了赚点外快,我没想到,后面能进行的那么顺利。

第一次公演时,有些女孩子拿着印着练习生名字的彩色纸片,在舞台下面站的整整齐齐。

我拿着麦克风在跟灯光师核对位置,光束扫过那群女孩的脸,让我晃了一下神。

范丞丞和黄明昊像往常一样,等候的时候打打闹闹,但是他俩今天换了个打闹的方式,他们跟玩不够似得,一直在练习舞台里的那个牵手动作。

我看见范丞丞用手挽住黄明昊的肩膀,滑过他的手臂,用力一拉,黄明昊装模作样的喊疼,范丞丞嘻嘻哈哈的继续扯着,黄明昊就顺势往他身上撞。两个人都化过舞台妆了,所以撞来撞去的时候都抬着脸,有点好笑。

挺可爱的,起码值得那些女孩印出彩色的应援。

想起来,那段时间应该是气氛最好的时候,摄制基地人多,声音也多,天气越来越寒冷,但是也够热闹。

我恍惚的经过了很久,直到第一次公布排名时,才想起来这是个生存游戏。

那个担当主持人的男艺人站在聚光灯下,慢慢念出我熟悉或记忆浅淡的名字。我忽然意识到,没有被选出的孩子,就要提起行李,离开这个地方。

如果我没有记住他的名字,那么以后也不会有机会了。

范丞丞和黄明昊坐在一起,透过人缝,我看到他们的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们和平时肆无忌惮的玩闹不同,他们开始目光灼灼,开始认真的听着排名。

也许,就在那个时候,他们心照不宣的决定相伴前行。

我越来越经常看到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。

虽然不在一个组,但是在食堂,在练习室,还有各个设置的房间,只要他们两个在,就会凑在一起说说笑笑。但是十句不到,就会打闹起来。

他俩从我面前跑过去,钻进另一个房间。不过一会儿,就又勾肩搭背的走出来。

我发现,范丞丞揽着黄明昊时,越来越没有安全距离。

他们渐渐的不再在意镜头。即使正在拍摄中,也会亲昵的对视和接触。我知道这是关系猛烈发展的结果,但是我不负责样片,也不知道那些记录最后留下了多少。

剩下的人越来越少,我能记住的名字越来越多。

但是黄明昊从一开始,就是范丞丞最好的朋友。

其实,他们两个没有看上去那么肆无忌惮。

我记得在一次排名公布之前,我们在准备麦克风和摄像,练习生们已经按照顺序排座好,三三两两的聊着天。

我走到负责的乐华前面整理排线,蹲下把那些难看的接线藏在椅子下面。范丞丞问我要帮忙吗,我头也不抬的说不用。

然后我在起身时,无意的看见,范丞丞和黄明昊还牵着手。

当时并没有摄像机在拍摄。

“我排名大概会掉。”黄明昊说。

“不会的,明明就是我。”范丞丞还嘴。

然后他们对视一眼,都没有笑,只是把手牵的更紧了。

那一次拍摄,我站在灯光拍不到的暗处,看见范丞丞哭了,我也看见他们同时登上了高处的舞台,在众人面前给了彼此一个拥抱。

我又文艺了。

因为我知道,伊甸园的天使,也终于有了值得担忧的事情。

后来我并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关注练习生们,节目造成的影响出乎意料,经常有加班,我疲于奔命,没有那么多功夫再坐下来跟他们说说笑笑。

我听说对练习生的选择叫做pick。我想了想,那我的pick可能就是范丞丞和黄明昊。

在摄制组忙的昏天黑地的日子里,他们两个是我看过最自然的姿态。

后来,就是那件事了。

加班的晚上总是让人烦闷,我这个人有点叛逆心起,就端了杯咖啡离开剪辑室,偷偷落跑。天气太冷,我又懒得溜出去,就找了个没人的练习室楼层,靠着窗户玩手机。

忽然,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。

我以为是剪辑师终于睡醒了,要来抓我回去工作,就含着半口热咖啡慌张的藏在半开的门板后面。

门板被撞了一下,然后是嘻嘻哈哈的笑声,我这才把咖啡咽下去,松了口气,知道是练习生。

然后,我听到了黄明昊的声音。

“你跳舞丑死了。”他说。

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不是有意偷听,但是那氛围有点迷之排外,总让我感觉不能站出去。

“你跳舞才丑。”果然,被这样说的只能是范丞丞。“你再说一句试试?”

“范丞丞不会跳舞,范丞丞跳舞丑......啊我错了我错了。”

隔着门板,我都能想象出来黄明昊这个小崽子有多惨。

也是闲得慌,半夜三更走廊battle。

“你放手吧,我错了,以后不说了行不行。”我听到黄明昊理直气壮的求饶。

“不放。”这是范丞丞理直气壮的不原谅。

“那你怎么才会放。”黄明昊问。

我快被他们幼稚的对话逗得差点笑出声,我拿着纸质的咖啡杯,差点攥的变形,窗外摄制基地基本都灭了灯,只能看到北方天空特有的高阔天空和满天星星。

范丞丞好像等了很久,才更加理直气壮地说:“那你亲我一下行不。”

我的笑容僵在脸上。咖啡杯终于在手上变了形。

你说为什么,我就下意识的觉得,那不是一句玩笑话呢。

所幸,黄明昊也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满是惊奇的反问:“你吃错药了?”

门板又被撞的响了一下,我听到肆无忌惮的两个人的笑声,然后又是一阵脚步,声音渐渐拉远了。

我靠着门板惊魂未定。我想来想去,都不觉得那是句玩笑话。

觉得他俩走远了,我才敢偷偷露出个头去看情况。

他们还在走廊的尽头,穿着节目组发放的同一款式白色卫衣,还都带了帽子。就像两个普通的男生,勾肩搭背的。

在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前,我看到黄明昊靠近范丞丞。

那应该是一个亲吻。

我恍惚了很久,不住的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秘密。

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关系还在变近,他们之间也终于没有了安全距离,节目一天天进行着,两个小孩子也越来越光彩照人,变换着华丽的造型,渐渐像是大明星。

我问了很多人。

当他们两个黏在一起走过我面前时,第十几个人告诉我,说他们没有在一起。

这时我才意识到,我发现的不是秘密,而是一段浑然天成的感情。

剩下的练习生越来越少,度过寒冬,我们的节目终于迎来了尾声。

在最后一次录制时,所有的练习生都回来了,他们坐在那个场馆里,穿着熟悉的服装。让我觉得好像是第一天见面一样。

但还是有不同。

比如,台下已经站满了粉丝,举着五颜六色的各种手幅,节目组已经有了资金,就有了更加华丽的舞美和巨大的直播屏幕。整个场所都站满了人,喧闹声搞得我头痛。也没有打光板,摄影师就站在场子中央,那道拍摄的界限好像被打破了一样。

还有,这一次,范丞丞和黄明昊并没有牵着手。

但是他们仍然很开心,在宣布最终名次,白色的纸花洒满舞台时,他们甚至又一次给了彼此一个拥抱。

然后他们转头,又一次逆着人群,走向了相反的方向。

那个场面就是我最后的印象吧。

我想我有点明白了。

这个世界上,有一种感情,只能在限定的环境下,在限定的时间里,由限定的两个人完成。

限定的人,是十六岁蹦蹦跳跳的贾富贵和十七岁天真无邪的福西西。

而不是乐华娱乐的Justin黄明昊和范丞丞。

我怎么就一直把他们当成普通的孩子呢。

他们终于脱下了幼稚的外衣,光芒璀璨的站在了众人面前。

他们也许还会是朋友,但是再也不会逆着人流走向彼此,再也不会把唯一的玩乐时光留给对方,再也不会有恍惚的,想要亲吻的瞬间。这对他们来说,将是未来万千选择影印之下的,一段值得纪念的回忆。就像一颗石子掉入大海,了无踪迹。

即是那是颗钻石。

这与美好与否无关。

起码还有我,见证过他们限定的感情。

一期一会。

END

评论(33)

热度(129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